預言中的雙胞胎 投效黑暗的魔法師 深不可測的女巫師 入魔的死靈法師 背叛誓言的邪術士 終結一切的惑幻師

全系列共6集,中文版由木馬文化出版,已完結

不死煉金術師1 預言中的雙胞胎         2013-03-27      (原文於2007-05-22出版)

不死煉金術師2 投效黑暗的魔法師      2013-05-09      (原文於2008-06-24出版)

不死煉金術師3 深不可測的女巫師      2013-07-25      (原文於2009-05-26出版)

不死煉金術師4 入魔的死靈法師         2013-10-02      (原文於2010-05-25出版)

不死煉金術師5 背叛誓言的邪術士      2014-01-08      (原文於2011-05-24出版)

不死煉金術師6 終結一切的幻惑師      2014-03-12      (原文於2012-05-22出版)

作者官網:http://www.dillonscott.com/

中文官方F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ecusAlchemyst


去年底的時候看到某位編輯的噗浪提到她正在看一本明年(就是2013年)要出的YA書稿,

說有第一次看哈利波特的驚喜與感動,

當時就超好奇她在說哪本,

之後又看到她的噗說看完第一集好想一口氣看完六集,

得到了全系列有六集的線索,

我當時一直很努力的搜尋goodreads想猜到底是哪一系列,

但線索實在是太少了後來還是什麼也找不出來,

(YA小說、全系列6集、國外賣的很好,這樣叫我怎麼找......我連故事內容在說什麼都不知道)

一直到看到木馬文化的部落格貼出招募試讀的文章才終於知道是這系列

【本書簡介】

「你們必須忘記已知的世界

事情不再是表面看起來的模樣了」

長生不死只為迎接預言中的戰鬥……

700年來,他是唯一據傳還活在世上的煉金術師

700年來,他低調守護著《大法師亞伯拉罕之書》

直到今天—— 金色的男孩與銀色的女孩

一對書中預言的雙胞胎闖進他的戰場,

他們其中之一將與黑暗上古族聯手毀滅世界

其中之一將拯救人族幸免於難……

傳說不一定是假的,

喬許google了尼古拉‧弗勒梅。他的名字出現在維基百科裡,Google上有二十萬筆查詢結果。他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鍊金術師,擁有點石成金的能力,謠傳他長生不老——想發財的人掘開他的墳墓,卻發現裡面空無一物——沒有屍體,也沒有財寶。他的房子至今還留在巴黎。

機緣巧合肯定是命中注定。

「兩個月前,喬許,你不該到我店裡找工作;蘇菲,妳也不該到咖啡廳工作。但是你們做了那些決定,所以今晚你們兩人和我都站在這裡。」煉金術師停頓了一會兒,「當然,也有一派學說認為,你們是註定要找到那些工作,註定要遇見佩蕾奈爾和我——因為一本在一萬多年前寫成的書,提到了你們。」

「你是說我們沒有自由意志,這些事早就註定要發生?」蘇菲搖搖頭。「這種事,我半點都不相信。」

有金銀兩色靈氣的人族,

歷史上第一個擁有純然銀色靈氣的人類是聖女貞德。另一個擁有金色靈氣的是埃及王圖坦卡門。「不朽之人必將訓練凡人。二為一,一為全。」尼可拉斯‧弗勒梅就是預言中的不朽之人,這點他相當確定。那對雙胞胎——「二為一」——一定就是需要受訓練的凡人。但他完全不懂最後半句的意思:「一為全」。若是讓黑暗上古族重返人間,這些具有神力的生物一旦自相殘殺,二十一世紀的人類文明將在幾個小時內化為烏有。

學會魔法、與神合作或者戰鬥——只是拯救世界的第一步。

弗勒梅深吸一口氣,然後用古老的語言正式請求:「波塞斯與阿斯特瑞雅之女、魔法與咒語的女神,我請求妳,喚醒這對雙胞胎的魔法力量。」

「假設我出手了,然後呢?」赫克蒂逼問道。

「然後我會教給他們五種元素魔法。我們會一起奪回抄本,救出佩蕾奈爾。」

三面女神放聲大笑,笑聲苦澀又憤怒。「當心啊,尼可拉斯‧弗勒梅,你可能會創造出毀滅我們所有人的怪物。」

【系列介紹】

《不死煉金術師:預言中的雙胞胎》(The Alchemyst)是本系列的首部曲,這套由愛爾蘭小說家Michael Scott於2007年出版的小說已經在37個國家翻譯成20多種語言版本發行。

尼古拉.弗勒梅爾生於1330年的巴黎,如今已經有七百多歲;他是當代最著名的魔法師,而尼古拉.弗勒梅爾之所以能如此長壽,傳說是因為他擁有長生不老藥——其實,他長生不老的秘方藏在一本他保護的書裡,這本書僅管可以幫助人延壽,落在壞人手裡卻可能毀滅世界。雙胞胎蘇菲與喬許跟著尼古拉.弗勒梅爾一起學習魔法,並阻止另一名魔法師「敵翼」把書偷走。該系列已經由「變形金剛」(Transformers)的製作人之一Lorenzo di Bonaventura買下版權並開拍電影。

第一部的「不死煉金術師:預言中的雙胞胎」(The Alchemyst)的主角是尼古拉.弗勒梅爾(Nicholas Flamel)

第二部「魔法師」(The Magician)的主角即反派的魔法師「敵翼」(Dr. John Dee)

第三部「女魔法師」(The Sorceress)的主角是尼可拉斯.弗勒梅的妻子,同樣法力高強的佩蕾奈爾夫人(Perenelle Flamel)

第四部「死靈法師」(The Necromancer)的主角是雙胞胎男孩喬許(Josh Newman)

第五部「大法師」(The Warlock)的主角是哲學家兼最終的大法師馬基維利(Niccolò Machiavelli)

第六部「女巫」(The Enchantress)的主角是雙胞胎姊姊蘇菲(Sophie Newman)

以上簡介摘錄自木馬文化部落格


以下是原文版書封:

The Alchemyst The Magician The Sorceress The Necromancer The Warlock The Enchantress

The Alchemyst (The Secrets of the Immortal Nicholas Flamel, #1)

The Magician (The Secrets of the Immortal Nicholas Flamel, #2)

The Sorceress (The Secrets of the Immortal Nicholas Flamel, #3)

The Necromancer (The Secrets of the Immortal Nicholas Flamel, #4)

The Warlock (The Secrets of the Immortal Nicholas Flamel, #5)

The Enchantress (The Secrets of the Immortal Nicholas Flamel, #6)

還有兩本番外篇:

The Death of Joan of Arc Billy the Kid and the Vampyres of Vegas

The Death of Joan of Arc (The Secrets of the Immortal Nicholas Flamel #4.5)

Billy the Kid and the Vampyres of Vegas: A Lost Story from the Secrets of the Immortal Nicholas Flamel (The Secrets of the Immortal Nicholas Flamel #5.5)

都是電子書的短篇,不知道出版社會不會附在之後的書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