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遊戲 安德闇影

致命兒戲 舊版封面

全系列共?集,中文版由天下雜誌出版,出到第1集

戰爭遊戲                           2013-04-02      (原文於1985年出版)

戰爭遊戲2                                                  (原文於1986年出版)

戰爭遊戲3                                                  (原文於1991年出版)

戰爭遊戲4                                                  (原文於1996年出版)

戰爭遊戲外傳:安德闇影      2015-08-03      (原文於1998年出版)

作者官網:http://www.hatrack.com/

作者推特:https://twitter.com/orsonscottcard


幾個月前在灰鷹爵士的噗浪看到這本要重新出版的消息就一直超期待,

雖然舊版譯本我還沒看過,

這本最初是叫戰爭遊戲,由詠星藝能出版,

後來改名叫致命兒戲,由星盒子重新出版,

現在又改回戰爭遊戲了,由天下雜誌出版,

但這本感覺就是經典啊

在google搜尋關鍵字輸入「致命兒戲」就可以搜尋到好幾篇專業又精闢的介紹,

我在這裡就不多加贅述了。

內容簡介:

      這個男孩,是拯救世界的最後希望,

  但在這之前,他得先活著走出戰鬥學校……

  除非你看過這本書,別說你讀過科幻小說!

  二十世紀重量級經典,2013登上大螢幕!

  地球再度遭到攻擊。外星「蟲族」準備好要展開最後的襲擊。人類能否存活,就得仰賴一個可以擊敗蟲族的軍事天才。但這個人是誰? 

  安德.威金,頭腦絕頂聰明、心靈純真善良。他是天生的軍事戰略家,但同時也是個未成年的小孩,被國際艦隊徵召進入軍事學校時年僅六歲。

  從安德踏入新家「戰鬥學校」的那一刻起,他的童年就此告終。在戰鬥學校中,所有孩子被編派到不同的部隊,在模擬外太空無重力狀態的「戰鬥室」中,進行一次又一次的「戰爭遊戲」,演練對抗蟲族時的各種戰略技巧。他們練習瞄準射擊、利用隨機分布的星體作掩護或攻擊、變換不同陣形以殲滅敵人。在這個大人精心設計的戰鬥培育計畫中,所有一切都是為了擊敗敵人而設計,失敗和退縮不被允許,弱者註定慘遭遺棄。

  安德的天賦,使他從所有菁英學生中脫穎而出,在短時間內從菜鳥新兵,躍升為全校最受矚目的指揮官,卻也同時犧牲了親情、友誼,以及一個男孩在童年時期的種種歡樂。激烈高壓的競爭環境,更引發其他男孩的嫉妒和恨意;刻意孤立的訓練過程,也將安德逼向絕境……

  安德是否會成為大人精心栽培的殺人機器?一次次勝利的背後,要付出什麼沉重的代價?殲滅蟲族的任務,究竟是星際浩劫還是人類的救贖?看似單純的模擬遊戲,又隱藏著什麼不為人知的祕密?

以上簡介摘錄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第二集「亡靈代言人」網路上有翻譯好的中文版,

不確定轉貼連結恰不恰當,

有興趣的自己在google搜尋關鍵字「亡靈代言人」很容易就可以找到了,

這本的繁體中文版權據說還沒有售出,如果有售出的話應該就會被拿掉了。

這系列電影2013.11.1要上映了!!!

Ender's Game電影海報

飾演安德的是Asa Butterfield

Asa-Butterfield

就是影集Merlin裡的可愛德魯伊小男孩Mordred

也有演過雨果的冒險的小男主角雨果,

書中的安德只有六歲,而這個演員有十四五歲了,

不過要叫六歲的小孩演這種片感覺好像有點困難


以下是原文版書封:

Ender's Game Speaker for the Dead Xenocide Children of the Mind

Ender's Game (Ender's Saga, #1)

Speaker for the Dead (Ender's Saga, #2)

Xenocide (Ender's Saga, #3)

Children of the Mind (Ender's Saga, #4)

另外還有兩本我不確定該算是五六集還是番外篇的,

A War of Gifts Ender in Exile

A War of Gifts

Ender in Exile

就出版順序來看是接在前四本之後,

不過A War of Gifts應該比較算短篇番外,

Ender in Exile有查到說是2.5集的也有說是第五六集的,

不過就故事時間線來看它是接在第一集和第二集之間。

番外:

First Meetings in Ender's Universe

First Meetings in Ender's Universe (Ender's Saga 0.5)

還有另一個系列Shadow Saga,

Ender's Shadow Shadow of the Hegemon Shadow Puppets Shadow of the Giant Shadows in Flight

Ender's Shadow (Shadow Saga, #1)

Shadow of the Hegemon (Shadow Saga, #2)

Shadow Puppets (Shadow Saga, #3)

Shadow of the Giant (Shadow Saga, #4)

Shadows in Flight (Shadow Saga, #5)

Shadows Alive (Shadow Saga, #6)

這整個系列的封面超級無敵亂又年代久遠,似乎出過各種版本,

資料超級無敵難收集的= =

參考資料:http://www.isfdb.org/cgi-bin/ea.cgi?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