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絆

千年絆      2013-03-08

出版社:展夢文創

作者網誌:http://blog.xuite.net/shanshan613/story

新書資訊:【出版資訊】革命開始!《千年絆》2013年03月獨立出版上市!


三月底接到作者簪花司命邀約試讀,

當時真的頗驚訝的,

畢竟我也不是什麼有名的書評部落客部落格人氣也不高,

這本書的和這個部落格上介紹的書也風格迥異,

不過作者留言邀約時感覺相當誠懇,

也提到了她希望將來能夠慢慢做到的獨立出版願景:

【出版資訊】《千年絆》出版前言:屬於我的革命,開始了!

雖然我沒有真的看過言情小說但是關於內曼出版社的一些情況我也略有耳聞,

看了上面那篇文章覺得很感動就決定答應了

先看一下封底的內容簡介:

  「我愛了百世千年的巫女,我不會再放開妳了,

  永永遠遠都要和妳在一起。」他深情的許諾。

  「可是你沒有永遠,你只有輪迴。」她哽咽著回應。

  盛維熙,二十七歲的職業攝影師,

  走遍世界各地,想尋找能讓始終飄泊的心安定之處,

  終於在西藏高原上遇到一位神祕的紅衣少女。

  她美麗清冷,她似曾相識,

  他追尋她的身影,希望明白她身上藏有的祕密,

  沒想到卻展開一場前世與今生交織的不思議旅程。

  關於謎之王朝「西喀王朝」、關於王朝的統治者「聖王明晞」、

  關於不老不死的靈山神巫「巫羅」,

  兩人糾葛千年的情愛牽絆,

  在二十一世紀的現在,在美麗壯闊的高原上,

  再次纏綿重現……

從書籍簡介就可以很明顯的看出這是個跟輪迴有關的故事,

只不過輪迴的是男主角而不是女主角。

一開始楔子的部分,

女主角淡漠的看著男主角的屍體被禿鷹吃掉說她沒有心,不懂情感那幕就吸引了我的注意,

雖然當時我還不曉得她是真的沒有心抑或只是在壓抑自己的情感。

書中很巧妙的穿插巫羅的回憶和盛維熙偶而突然憶起的前世造成今昔交錯的結果,

讓我們窺探男女主角在前世過往,

我一開始把故事想的很簡單,

男主角盛維熙是西喀王朝的聖王轉世,前面幾章基本上蠻明顯的可以看出來,

女主角巫羅從一開始被他禁錮,卻逐漸的愛上他,

這的確是故事的主線沒錯可是絕對沒有這麼單純

前半部看似平順的描寫男女主角現世的相遇和前世的記憶,

搭上集滿十三戰神水晶球就可以復國的希望,

感覺似乎男主角記憶逐漸回復水晶球逐漸蒐齊然後西喀王朝終於復國就是那麼的happy ending,

但書中各處卻不斷在偷偷埋下伏筆,

讓我有種拼圖好像缺一角的感覺,

不斷的往後翻想找出一直讓我有種懸在那裡的感覺到底是什麼,

為什麼我跟女主角一樣的不安?

我超好奇五百年前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究竟為什麼巫羅要一直阻止盛維熙回來?

當時的聖王明晞在釋放巫羅之後又究竟做了什麼事?

書中明晞釋放巫羅的那段回憶差不多在書的一半,

原本冷漠的巫羅終於在這一刻發現了自己對明晞的感情,

兩人卻又在此時經歷了生離死別,且這回一別就是五百年,

這段情感的醞釀恰好在進入高潮的前一刻,

在為男女主角的虐心的戀情糾心的同時,

五百年前的那場大戰就在此時又要重演,

同時也終於揭開五百年前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明晞不斷轉世為聖王的原因,

以及......最終兇猛的大Boss。

見到大Boss的那刻男主角記憶的最後一塊拼圖終於補上,

藉由盛維熙的回憶經歷了五百年前那場大戰,

一回神過來現世的大戰也開始了,一整個就是雙重享受雙重震憾啊

是說我本來以為琦家兄妹是反派的呀,尤其是琦朵,

她對巫羅的不友善讓我一開始以為她想跟巫羅搶盛維熙,

後面偷拿咒語書的部分又讓我以為她要密謀拿下西喀王朝,

不過她真的不是,充其量也只是被利用吧,

事實上我覺得她其實還算是個好人。

正文結尾的部分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

雖然我後來才想到我之前查網路上的書評其實有稍微被雷到,

但我在看的當下真的忘記了。

這本書也巧妙的結合了山海經的神話傳說,

《山海經‧大荒西經》:有靈山,巫咸、巫即、巫肦、巫彭、巫姑、巫真、巫禮、巫抵、巫謝、巫羅十巫,從此升降,百藥爰在。

女主角就是靈山十神巫之一的巫羅,

而巫咸也有出現在這個故事中,

我當時看到書中引用這段山海經的文字就閃過一個念頭說不知道這十巫會不會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故事,

我還頗喜歡那種小說是一本一個人當主角,

但是每個主角之間又有關係(兄弟姊妹、好朋友都行),

然後每本書的主角會到別本書客串當配角的那種,

沒想到看到後記作者居然也提到她一直想將靈山十神巫的故事寫齊,

希望真的有一天能看到十神巫的故事都出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