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briel Lirael Abhorsen Clariel Goldenhand

全系列共?集,中文版由唐莊出版,出到第3集

莎貝兒:冥界之鑰      2004-05-24      (原文於1995出版)

黎芮兒:訶嫘之女      2004-10-04      (原文於2001出版)

亞柏森:曙光重現      2006-01-23      (原文於2003出版)

Clariel (原文於2014出版)

Goldenhand (原文於2016出版)

作者官網:http://www.garthnix.com/


內容簡介:

第一集:

      古王國的魔法共分為二道,符印魔法是古王國的正統法術,與治療傷者、嬰兒受洗和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另外的無拘魔法則是一種操控亡靈的役靈術。役靈師可以藉由殺生獻祭召喚冥界生死門內的死靈供自己使喚。所謂的「冥界」則是一條幽暗冰冷的深河,共分九道生死門,越深入冥界,則河水越發湍急冰冷,進入第九道門後,所有的死靈就會完全的死掉。莎貝兒的父親亞柏森身兼符印及無拘魔法,歷代誓言與死靈對抗,並有家傳符印護持的寶劍,以及七個大小、功能各異的降魔鐘鈴,能禁錮、束縛、召喚、驅逐亡靈。

      書中主角莎貝兒從小便被送到長城以南的寄宿學校求學,畢業的前夕卻收到父親使者捎來的如謎訊息及家傳寶劍和降魔鐘鈴,顯然父親已遭遇不測。為營救父親,莎貝兒毅然獨自穿越戒備森嚴的長城軍隊,返回古王國,冒險途中她遇見被亞柏森以無拘魔法收服的白貓「莫格」,並從冥界中救回化身雕像的皇室王子塔奇頓,他們歷經各種危險及魔物的攻擊抵達皇家首都貝利?雷,在幽深的地底貯水池中找到了亞柏森......。

資料來源:金石堂網路書店

第二集:

      《黎芮兒:訶嫘之女》的故事發生在塔其頓即位十餘年後,莎貝兒與與國王塔其頓也已生下一對兒女,撒姆斯王子的朋友尼克被役靈師海基所控制,撒姆斯便單身前往紅湖區欲解救尼克,然而故事真正的主角是訶嫘之女黎芮兒,訶嫘人皆擁有對未來的預知能力,但唯有黎芮兒例外,身為圖書館員的她卻對符印魔法有特別強的學習能力。於是她大量涉獵魔法書,並與她用魔法創造出的遣靈狗,一同探索神祕的圖書館禁區,最後她終於發現,原來她身上肩負著更重大的責任,在訶嫘諸女的預知中,她必須找到被役靈師海基所利用的尼克,並全力阻止那足以毀滅世界的邪惡力量。

資料來源:金石堂網路書店

第三集:

      《亞柏森──曙光重現》是「古王國」三部曲的完結篇,精彩的情節緊扣賈斯?尼克斯的前作《莎貝兒──冥界之鑰》與《黎芮兒──訶嫘之女》。前助理圖書館員黎芮兒成為亞柏森接班人,並和撒姆斯王子、神祕白貓莫格,以及前作中廣受讀者喜愛的「邋遢狗」出發去營救王子的好友尼克。

寄身在尼克體中的毀滅者奧蘭尼斯,隨著兩個銀半球體的出土等待獲釋重生。在世界即將變成一片焦土之際,黎芮兒一行人必須解開七個鐘鈴與九大明星的謎團,為天地交織出符印之歌,重現遠古的禁錮力量……

資料來源:金石堂網路書店

還蠻想看這系列的XD

這系列其實有點久了,中文版都已經絕版,

不過最近作者又出了最新的一集Clariel,算是前傳,

還有計畫要寫一本後傳,目前尚未定名。

另外這個作者還有另一系列The Keys to the Kingdom

尖端有出中文版,叫做聖院七王之戰,不過只有出前兩集。


以下是外文版書封:

Sabriel Lirael Abhorsen Clariel Goldenhand

Sabriel (The Old Kingdom, #1)

Lirael (The Old Kingdom, #2)

Abhorsen (The Old Kingdom, #3)

Clariel (The Old Kingdom, #4)

Goldenhand (The Old Kingdom, #5)

其實有個更早之前的版本啦,

但我真的覺得不是很好看,

然後年代也太久遠圖片畫質也不清楚所以就不放了,

中文版的封面也是,二三集其實算蠻好看的只是第一集看起來很不搭,

而且圖片畫質都超級無敵差所以我也不放,

有興趣的自己搜尋中文書名看。

還有一篇番外:

The Creature in the Case

The Creature in the Case (The Old Kingdom, #3.5)

收錄在Across the Wall這本合集

Across The Wall

還有一本To Hold the Bridge,有18篇短篇合集,其中一篇是古王國記的短篇。

To Hold the Bridge

To Hold the Bridge (The Old Kingdom)

澳洲版:

Sabriel Aus Lirael Aus Abhorsen Aus Clariel Aus Goldenhand Aus

兩版封面我都覺得很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