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女高校 魔女高校2惡魔玻璃 魔女高校3魔力封印   

全系列共3集,中文版由漫遊者文化出版,已完結,三集都看過

魔女高校                     2012-03-13      (原文於2010-03-02出版)

魔女高校2 惡魔玻璃      2012-05-08      (原文於2011-03-01出版)

魔女高校3 魔力封印      2012-06-26      (原文於2012-03-08出版)

作者網誌:http://readingwritingrachel.blogspot.tw/


一開始注意到這套是在灰鷹爵士的部落格中看到的,

http://blog.roodo.com/grayhawk/archives/10842675.html

一看就是我很喜歡的小說類型,

我看到這篇文章大約半年後就出中文版了,

看到蘇菲講話只有一個感覺就是好可愛呀

中文版出版社的編輯說蘇菲機智又幽默,

我覺得她是講話比較直接嘴又有點賤

超喜歡這種女主角的

蘇菲跟亞徹的鬥嘴都好甜蜜呀

卡爾出場的其實都不算多也沒什麼三角戀的感覺,

其實我並不會排斥三角戀的橋段只是我以為會有但沒我想像的多,

但我覺得作者對卡爾這個人的刻畫實在是不夠深刻,

他年紀比蘇菲跟亞徹都大,至少大兩歲吧甚至可能到三歲,

但說的話實在不多,

幾乎都是在旁邊幫忙治療啊還有在蘇菲的爸爸失去魔力之後幫助他,

完全沒提到他本身的故事啊這點好可惜

說到蘇菲的爸爸,

他在第二集後面的表現實在有點弱,

堂堂一個委員會主席欸又是強大的惡魔,

居然任由那兩姊妹女巫擺佈連魔力都被去掉了,

我本來以為他會殺出一條血路救出蘇菲的

這部劇情算是蠻豐富的,

雖然有的地方沒有描述的很深刻,

我看中文簡介時就已經被雷的差不多了(在還沒看第一集之前真不該去看二三集簡介),

但是劇情還是峰迴路轉,

儘管我已經知道蘇菲不是女巫是惡魔,

看到她曾祖母愛麗絲那段還是令我很驚訝,

我也已經知道亞徹是眼睛的人,

但看到他在地窖跟蘇菲親熱身分曝光那段仍然覺得很刺激,

她媽媽是布蘭尼克族人我也先看簡介知道了,

說到這個蘇菲在某種程度上還真的挺像她爸媽的,

如果說她的毒舌是遺傳自爸爸,

那她愛上敵人顯然就是遺傳自媽媽了

我後來也蠻喜歡愛洛迪這個角色,

雖然她在第一集看起來真的很惹人厭,

但到後來我變的非常欣賞她的潑辣和毒舌,

是說我本來以為這套會有很多集的沒想到只是三部曲,

這麼多劇情擠在三集真的很趕,

總之這部節奏明快不拖泥帶水,

超合我的胃口的

不會有很多無謂的描述,

羅曼史成分也不會重到讓人看不下去,

很推薦這套

Hex Hall by Rachel Hawkins

Hex Hall by Rachel Hawkins

Hex Hall by Rachel Hawkins


以下是原文版書封:

Hex Hall Demonglass Spell Bound

Hex Hall (Hex Hall, #1)

Demonglass (Hex Hall, #2)

Spell Bound (Hex Hall, #3)

我本來很喜歡原文的書封,

不過中文出版社做的也很好,

雖然一個大大的人頭就在書封上有的人可能不太喜歡,

但我是覺得還可以接受啦,

背景就做的相當好很有魔幻風格,

而且那個校徽還會閃閃發光感覺出版社很用心在做,

另外拜中文封面所賜我在看書時一直把男女主角們想成長那個樣子,

記得第二集書封亞徹出來時我覺得有點怪看起來也不帥,

但是第三集的卡爾就帥炸了啊

害我在還沒看這套書前心就一直偏向卡爾

雖然看完之後還是很喜歡亞徹啦作者對卡爾的著墨實在太少了,

不過我覺得前兩集的人看起來都不太像真人但是第三集很像。

2013年要出版番外篇School Spirits (Hex Hall Spin-off, #1)

封面出來了~

School Spirits

不曉得番外會出幾集,

這一集是講布蘭尼克家族的Izzy的故事,

她姊姊失蹤了她媽覺得她們應該要休息一下所以搬到一個新城市,

不過卻發現她的新學校鬧鬼,

所以Izzy要一邊打怪一邊適應新生活交新朋友(也許還有男朋友),

我覺得Izzy應該是蘇菲的表妹但是我想不起來她的中文譯名是什麼。

我想看卡爾的故事啦><

他在書裡面戲分超少的又死的莫名其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