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怒女神 憤怒女神 2妒火 永恆

全系列共3集,中文版由寂寞出版,已完結,看到第2集

憤怒女神                2012-06-25      (原文於2011-08-30出版)

憤怒女神2 妒火       2012-09-28      (原文於2012-09-04出版)

憤怒女神3 永生       2013-11-25      (原文於2013-09-03出版)

外國官網:http://thefuryseries.com/

作者官網:http://www.elizabethmilesbooks.com/


這部出版社的宣傳標語是:「 最神秘魅惑的全新奇幻浪漫三部曲」,

不過我看完的感覺實在是跟奇幻沒有什麼太大關係,

反而比較像鬼故事,

從前面一開始看起來就像很正常的美國校園小說,

有一堆派對啦小團體之類的,

******以下有第一集劇情透露******

書中的兩個主角艾米莉和查斯都算是風雲人物,

但又偏偏不是最出風頭的那個,

艾米莉屬於受歡迎的那個小圈圈可是又不是最耀眼的那位,

她一直覺得她活在好友蓋比的陰影之下,

更糟糕的是她居然愛上了好友的男友──帥氣的籃球隊長札克,

這其實說真的也沒什麼啦

居然這樣就變成憤怒女神盯上的對象......

而且明明就是札克勾引她的

查斯的部分描述的沒有艾米莉多,

所以對於他被憤怒女神盯上這點一開始顯得有點莫名其妙,

原因一直到書後才揭曉,

這部其實蠻特別的好像在強調因果報應,

書背的簡介就明明白白的寫著種什麼因得什麼果,

而且主角做了什麼壞事到後來都會同樣的加諸在他們身上,

但是看完全書之後作者似乎又想要強調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

雖然查斯後來死了但是艾米莉下定決心對抗憤怒女神,要和她們周旋到底。

除了三個憤怒女神之外真的沒有什麼奇幻的感覺,

而且憤怒女神其實比較像是三個陰魂不散的幽靈

******以下有第二集劇情透露******

第二集多了兩個新人物,史凱樂和柯羅,

我覺得對史凱樂這個視角描寫的真是完美,

很成功的塑造出在選美會中不斷出醜、被媽媽和姊姊看不起,帶著陰暗過去過自卑女孩,

她處心積慮的要爬上社交女王地位的過程真是讓人看的膽戰心驚,

對她不堪過去感到相當同情的同時卻也對她的行為心寒,

加上不斷出現的三個憤怒女神,

幻影和現實層層交雜。

艾米莉的視角在這集比較少,

害我差點忘了她其實是主角,

書末最後一句柯羅對她說的話真的讓我毛骨悚然,

艾米莉已經漸漸變成憤怒女神了,她的形影和泰的逐漸交雜,

雖然其實在書中其實講的蠻明顯我早就看出來了,

但放在書後面由柯羅講出來還是有相當的震撼效果。

我在第一集時真的不太喜歡蓋比,

可是在這集我變的比較喜歡了,

她看起來真的是那麼善良天真,

只是第一集在艾米莉視角、第二集在史凱樂視角時被她們的嫉妒扭曲了。

我覺得這部對美國高中校園,像是那種常常可以在美國YA青春電影或影集看到的小團體生態,

做了非常細膩的描繪,

基本上其實我不太喜歡看這種,可是這本真的讓我非常著迷,

另外他們學校的派對舞會實在是多的有夠離譜,

光這本我應該就看到五六場了吧,學校正式的、自己辦的、派對前派對或是後派對

可是作者蠻強的是描述起來感覺字詞都沒有重複,

描繪派對氣氛、人們穿著之類的作者的用字遣詞真的感覺很美而且很有變化。

這集的懸疑詭譎指數甚至比第一集更高,

而且許多第一集的線索延伸到這集做了完美的結合。

這部在goodreads的評價不是很好,

第一集雖然才一千多人評分但平均才3.22顆星,

因此我一開始沒對這部期望太高,

但整體而言我覺得蠻好看的,

懸疑驚悚的氣氛塑造的相當不錯,

所有的線索都環環相扣,做了非常緊密的連接,

非常推薦這套


以下是外國版書封:

Fury Envy Eternity

Fury (The Fury Trilogy, #1)

Envy (The Fury Trilogy, #2)

Eternity (The Fury Trilogy #3)

上面那種是我覺得比較好看又比較搭調的,

國外書封有好多種版本,

其實第一集有一個比較常見的版本,

Fury Old

但我覺得有點醜,

台灣版的第一集有點像是模仿它可是好看太多了。

還有英國版的:

Fury UK Envy UK Eternity UK

兩本看起來好像不是很搭,

不過第二集挺漂亮的跟台灣版的感覺反而有點像。

不過台灣版的第二集實在是就比不上第一集了......

說真的感覺不太像同一個人設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