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咬人 魔法烈焰 魔法衝擊 魔法傳承 魔法獵殺 魔法狂潮 魔法風暴

全系列共10集,中文版由蓋亞出版,出到第7集,看到第6集

魔法傭兵1 魔法咬人      2010-01-12      (原文於2007-04-01出版)

魔法傭兵2 魔法烈焰      2010-06-09      (原文於2008-04-01出版)

魔法傭兵3 魔法衝擊      2010-09-27      (原文於2009-03-31出版)

魔法傭兵4 魔法傳承      2011-10-12      (原文於2010-05-25出版)

魔法傭兵5 魔法獵殺      2012-05-30      (原文於2011-05-31出版)

魔法傭兵6 魔法狂潮      2015-09-02      (原文於2013-07-30出版)

魔法傭兵7 魔法風暴      2016-11-30      (原文於2014-08-05出版)

魔法傭兵8      (原文於2015出版)

魔法傭兵9      (原文於2016出版)

魔法傭兵10    (原文於2017出版)

外國官網:http://kate.ilona-andrews.com/

作者官網:http://www.ilona-andrews.com/

作者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ilona.andrews

作者twitter:https://twitter.com/ilona_andrews


久仰這系列的大名,

一直很想找來看,

無奈每次要借總是都已經有兩三個人預約,

一直拖到現在總算借到了。

其實我第一集好幾個月前就看完了,

只是我那時候看完的感覺真的是一頭霧水,

我必須說這不是一個非常好進入狀況的故事,

它是非常扎實的都會奇幻,

各種關於魔法啊種族的設定都煞有介事,

光是凱特到底是什麼騎士會還是傭兵公會的我就已經搞的亂七八糟了,

然後各式各樣的種族什麼死人眾還是死靈法師,變形者的部族到底有多少種彼此的關係等等,

更是讓我一開始有進入障礙

總之第一集看完時我除了覺得凱特講話很辛辣打鬥場面血淋淋血肉橫飛看的超過癮之外,

感覺還是滿頭問號,

******以下有凱特身世雷******

第二集跟第一集看的時間間隔了四五個月,

裡面出現過的人物我也忘的差不多了所以某種程度而言我幾乎可以算是從第二集開始看,(我超不會記配角的)

我記得我在看時一直對凱特的身世超好奇,

雖然是凱特第一人稱但是對她的背景幾乎一無所知,

從她的描述大概可以知道她的身世血緣似乎是某種禁忌但又偏偏不知道是什麼讓我很痛苦啊,

我本來以為是我沒仔細看清楚之類的於是我在看完第二集之後就上網查,

結果就不小心知道她爸是羅蘭了

(雖然我當時也不太記得羅蘭是誰只知道好像是死靈法師的頭頭)

看完第二集的感覺還是沒有真的很懂那些女巫啊神祇之類的紛爭,

不過已經漸漸喜歡上凱特和這系列獨特的幽默風格,

這系列的打鬥場面真的相當紮實,

不僅僅是一些華麗而流暢語句敘述戰鬥過程,

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總之這系列的打鬥場面是來真的,

通常我不會真的很注意看打鬥場面,

但是這系列的打鬥場面畫面感十足,

我稍微瞄過去就很鮮明的顯現出打鬥場景,

感覺就很適合拍成電影或影集,(雖然我一定不敢看,太血腥了)

真正讓我開始愛上這系列並理解為什網路上有這麼多人對這系列推崇備至是在第三集,

可能是才剛看完第二集吧印象很深,

這集完全沒有任何進入障礙,

而且劇情線也非常清晰明瞭,

看完第三集簡直要把凱特當成我的新偶像崇拜了

這種酷悍剽辣的女主角就是我最想成為的樣子啊。

不過我必須說,

要不是我之前已經在網路上看很多關於凱特跟可倫之間的戀情,

我壓根兒就不會發現他們有那種意思,

至少看前兩集完全不會,

所有描寫曖昧的句子我大概完全都看不出來吧,

就連最後凱特被告知送餐的意義我可能也只會把它當成不重要的細節略過,

一直到第三集突然有吻戲出現我才真的相信他們之間有情愫存在(我就是一定要看到寫的這麼明顯的才會發現)。

這系列是要慢慢的看到後來會發現自己陷在那個世界中無法自拔,

對書中每個角色會逐漸喜歡上進而認同他們。

非常推薦這套


以下為美國版書封:

Magic Bites Magic Burns Magic Strikes Magic Bleeds Magic Slays Magic Rises Magic Breaks Magic Shifts Magic Binds

Magic Bites (Kate Daniels, #1)

Magic Burns (Kate Daniels, #2)

Magic Strikes (Kate Daniels, #3)

Magic Bleeds (Kate Daniels, #4)

Magic Slays (Kate Daniels, #5)

Magic Rises (Kate Daniels, #6)

Magic Breaks (Kate Daniels, #7)

Magic Shifts (Kate Daniels, #8)

Magic Binds (Kate Daniels #9)

Untitled (Kate Daniels, #10)

外傳系列:

Gunmetal Magic

Gunmetal Magic (Kate Daniels World, #1)

第一本是安德莉雅的故事,

本來還有計畫要寫一本吉姆和妲莉的故事,

但作者似乎是覺得要寫妲莉的故事的話要研究太多印度習俗,

畢竟要寫就要寫好不然就乾脆不要寫,

而他們如果想要保持一年寫一本凱特跟可倫的故事就沒時間研究這些,

後來就決定不寫了。

另外這系列的番外篇啊可倫的POV之類的實在是太多了,

我就不一本一本貼了,

詳細的閱讀順序請看作者官網:http://www.ilona-andrews.com/about/release-schedule

或是goodreads:http://www.goodreads.com/series/40691-kate-daniels

網路上也有好幾篇整理的很清楚的,

包括一堆短篇的番外篇是誰當主角誰的視角哪本的劇情和哪本是同步關聯......等,

有興趣再自己搜尋吧~

其他版本書封:

英國版:

Magic Bites2 Magic Burns2 Magic Strikes2 Magic Bleeds2

德文版:

Magic Bites German Magic Burns German Magic Strikes German Magic Bleeds German Magic Slays German

法文版:

Magic Bites French Magic Burns French Magic Strikes French Magic Bleeds French

作者還有另一系列作品The Edge,蓋亞有買下這系列中文版權,預計2017出版

On the Edge Bayou Moon Fate's Edge Steel's Edge

On the Edge (The Edge, #1)

Bayou Moon (The Edge, #2)

Fate's Edge (The Edge, #3)

Steel's Edge (The Edge,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