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生宣言 解放陣線 生生不息

全系列共3集,中文版由晨星出版,已完結

青春鑰三部曲1 永生宣言      2011-01-28      (原文於2007-10-02出版)

青春鑰三部曲2 解放陣線      2011-03-30      (原文於2008-09-02出版)

青春鑰三部曲3 生生不息      2011-10-14      (原文於2010-09-06出版)

作者官網:http://www.gemmamalley.com/


這系列中文在2011年就三集都出完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去年完全都沒有發現@@"

也太不有名了,

我之前還有把英文加到我的待閱清單想說不知道會不會出中文版結果居然早就出了......

會發現這部中文版其實是無意間的,

那時在看科幻國協獨瘤在臺病灶的某篇文章時看到其他文章的連結,

覺得那封面挺眼熟我在goodreads應該有加過就點進去看,

http://danjalin.blogspot.tw/2011/10/legacy2010by-gemma-malley.html

就看到這篇才發現三本都已經出完中文版了,

後來我有搜到其他部落格的爆雷心得文也看完了......

不過我覺得這部的設定也很吸引我。

一百年後的世界裡,
掌握長生不死的秘密,
但伴隨而來,卻是人類彼此信任的瓦解…

  二十二世紀裡人們醫療科技進步,大幅延緩老化癥狀,因此隨之而來就是資源緊縮、人口過剩的警訊。各國政府為了避免人口超出土地負荷,遂聯合簽署了一紙宣言,名曰:「永生宣言」。

  凡是不願意簽署這聲明的人民,皆不得接受官方最新的「防老化藥物」治療,意即必須承受舊時代中自然的生、老、病、死等痛苦。唯有不簽署《永生宣言》的公民,才能夠合法的生兒育女(意即「一命換一命」,人口成長方能受到抑制)。話雖如此,仍然有大量表面上簽署了《永生宣言》,卻仍私下產下子女的人們,這些人的後代,就被稱為所謂的「多餘者」,本書女主角十五歲女孩「安娜」─就是眾人所稱的「多餘者」。

  安娜住在一所受到國家組織嚴密控管的「多餘者」莊園學校內;在那裡,他們唯有服從命令,並被灌輸「他們的存在是對國家和人類的一種罪惡」。學校也會教育他們成為「有價值資產」,為未來雇主服務。安娜在校用心學習,完全服從學校守則,致力成為學校改造成功的「資產」,好等候學校審核通過,進入成人世界的指定地工作。

  這天學校裡來了一位新同學彼得,他和安娜年齡相仿,很少有「多餘者」到這麼大年紀才被送來莊園學校。彼得帶給安娜一個驚人的祕密,將改變安娜的未來。

我想你還不曉得。這種事實際上並非黑與白──全是陰影跟灰色地帶。
在你為了某個失落的原因拋棄自己的生命前,你最好仔細考慮。

  《解放陣線》是《永生宣言》的續集,故事一開始描述安娜與彼得終於逃出學校,與安娜的父母重聚。她的父母見到安娜後,決定選擇自殺向政府換取安娜與她剛出世的弟弟的合法地位。安娜不顧自己的身份地位是否合法性,勇敢地跟隨彼得加入地下世界的「地下組織」,他們是一群反對長生不死之藥,也反對「新生命是罪惡」的說法。

  為了協助地下世界的「地下組織」破壞長生不死藥的製造,彼得假借被追補之名,投靠他一生中最憎恨的爺爺理查。理查是人類長壽藥物的發明者和推動者之一。彼得設法進入爺爺的藥廠工作,秘密蒐集「抗拒者」研究出來的長生不死之藥的資料。

  在藥廠裡,他認識一位擁有合法身份地位的雙胞兄弟裘德。裘德是位出色的電腦駭客,對彼得的一舉一動極為關注。究竟裘德是敵是友?而「抗拒者」也在彼得的暗中協助下,準備展開一場破壞藥廠的計畫。

死亡數字逐漸上升
一如人們的恐懼
永生不死到頭來竟成為反噬人心的巨獸?

  我知道永生藥不會永遠有效;人類能干預大自然,築起水壩、創造藥物、建設房屋與橋梁,但只擋得了一時。

  大自然會尋找出路。即使是野草也能從混凝土鑽出來。

  真相恐怖得難以置信:永生藥失效了。這些被販賣來提供長生不老祕密的藥物,效用正快速消失中──一股可怕的病毒在全國蔓延,賓森製藥公司的產品無力阻擋死神。賓森製藥公司惡意宣稱,是地下組織份子刻意汙染了一批永生藥,這使暴民對嫌疑的地下組織同情者的屋子放火,很快就讓事態一發不可收拾。但有人曉得賓森製藥公司隱藏的所有祕密,手中握有揭露一切的關鍵。

  扣人心弦的完結篇,安娜與彼得繼續堅持並肩奮戰,揭發賓森製藥公司核心的腐敗──這組織允諾人們維持永生,卻又費盡一切權力想消滅生命。

以上三集的簡介都摘錄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這題材就是最近最流行的反烏托邦,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這部這麼不紅,在國外也一樣,

有機會蠻想找來看的


以下是原文精裝版書封:

The Declaration The Resistance The Legacy

The Declaration (The Declaration, #1)

The Resistance (The Declaration Series, #2)

The Legacy (The Declaration, #3)

平裝版:

The Declaration2 The Resistance2 The Legacy2

新版封面:

The Declaration3 The Resistance3 The Legacy3

英國版:

The DeclarationUK The ResistanceUK The LegacyUK

外文的新版封面超漂亮的

雖然我在網路上看是比較亮的黑色,

可是抓下來再傳到相簿看起來就有點灰灰的不知道為什麼。

其他的封面都沒有很好看不過至少比中文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