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與靜3 問與答3 獸與人3  

全系列共3集,中文版由聯經出版,已完結

噪反I 鬧與靜        2012-08-01      (原文於2008-05-05出版)

噪反II 問與答       2012-11-23      (原文於2009-05-04出版)

噪反III 獸與人      2013-01-30      (原文於2010-05-03出版)

噪反前傳 新世界    2013-01-30      (原文於2009-08-24出版)

作者官網:http://www.patrickness.com/


這系列第一集剛出來時就注意到了,

不過光看簡介其實也沒聯想到它是反烏托邦小說,

看第一集的試閱也看不太出來主題究竟是想要表達什麼,

但是看了二三集簡介之後我對它的興趣突然增加了

《噪反Ⅰ:鬧與靜》

故事發生在一個叫做新世界的遙遠星球上。

普倫提司鎮,據說是新世界僅剩下的人類小鎮,是一個不尋常的小鎮,一個被噪音包圍的世界。

在這裡,人人都能在「噪音」中聽到別人的心思,

這些噪音源源不絕、壓倒一切、永無止境。

在這裡,既不存在祕密,也沒有隱私。

陶德是普倫提司鎮上唯一的男孩,再過一個月,滿十三歲的他便將步入成年,從男孩變成男人。

然而這天,陶德在這充滿噪音的世界裡,發現一個「安靜」的角落。

這件大事猶如冰面裂縫,迅速瓦解他對這世界的認知。

他所不知的是,這最新出現的「安靜」,將讓他陷入致命危機,

他更將發現,不但之前12年所學到的一切全是謊言,

就連即將到來的成年之日,也藏著牽動世界安危的巨大祕密……

他必須逃離!

於是陶德和他忠誠的狗滿奇從這個充斥著可怕噪音的小鎮逃走了。

在逃亡的路上,陶德和他忠誠的狗遇到了一種奇怪,詭祕,沉默的生物:薇拉──一個女孩,來自地球的女孩!

兩人按著陶德媽媽留下的日記裡的地圖一路摸索,逃避追捕,尋找通往「天堂」的道路……

《噪反Ⅱ:問與答》

陶德與薇拉終於來到安城,卻被分隔,生死未卜。

陶德以為服從就能換得薇拉的安全,不料其實幕後有人操縱這一切。

他該聽從內心直覺,或相信現實的安排?

當忠誠與背叛模糊了界線、真相與謊言如此難辨,

如何才能確定自己是否站在真理這邊?

好不容易逃離軍隊的無情追殺,陶德帶著身受重傷的薇拉來到安城,兩人卻落入最可怕的敵人,普倫提司鎮長手中。

陶德聽不見別人的「噪音」,行動也被限制,他以為聽從鎮長的命令,就能得知薇拉的下落。不料,有一天他竟見到鎮長與薇拉相擁……

薇拉以為陶德已加入鎮長一方。她不得不相信自己親眼所見:昔日密友已成敵人。

陶德能通過成為「男人」的試煉嗎?他與薇拉究竟為何對立?他們該相信自己的直覺,還是聽到的噪音?究竟是誰在操縱一切?

同時,一個原本普通的稀巴人奴隸1017,因為心愛的人被普倫提司鎮長所殺,在仇恨驅使下一步步當上首領,義無反顧的發起兩族間的戰爭。

一場毀滅性的大戰,眼見即將爆發……

《噪反Ⅲ:獸與人》

最脆弱的人性,最殘酷的抉擇,

是與非,獸與人,走向天堂或是煉獄,

選擇全在一念之間……

神祕「答案」終於現身,最後之戰一觸即發,

鎮長、1017、柯爾夫人,誰將是新世界的勝利者?

夾在獨裁政權新普倫提司城、反抗組織「答案」、

忍無可忍的原住民稀巴人、以及來自母星的新移民之間,

陶德與薇拉進退兩難,無路可逃。

他們在這場毀滅性的激戰中將面對什麼樣的結局?是否有可能終止戰爭?

最後勝利的一方,又將得到什麼樣的新世界?

以上簡介摘錄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第三集出時還會有限量版書盒,

這系列的封面也很有設計感,

感覺很有收藏價值


以下是原文精裝版書封:

The Knife of Never Letting Go3 The Ask and the Answer3 Monsters of Men3

The Knife of Never Letting Go (Chaos Walking, #1)

The Ask and the Answer (Chaos Walking, #2)

Monsters of Men (Chaos Walking, #3)

第一集還有另一個版本,看起來也很搭

The Knife of Never Letting Go3-1 The Ask and the Answer3 Monsters of Men3

還有一本前傳,

The New World

The New World (Chaos Walking, #0.5)

原文是24頁的電子書短篇,

這次出版社有把它翻譯出來,

附贈在第三集裡。

平裝版:

The Knife of Never Letting Go2 The Ask and the Answer2 Monsters of Men2

英國精裝版:

The Knife of Never Letting Go The Ask and the Answer Monsters of Men

看起來跟美國平裝的圖案一樣只是顏色不同

這一系列的封面不論原文中文都好有設計感,

補個中文的非立體版書封:

鬧與靜 問與答 獸與人

這系列的作者還有另一本獨立作,怪物來敲門

怪物來敲門 A Monster Calls

也是聯經出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