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生 抉擇 榮耀

全系列共3集,中文版由尖端出版,已完結

森魅幻境1 初生      2013-06-18

森魅幻境2 抉擇      2013-08-13

森魅幻境3 榮耀      2013-11-15

作者官網:http://www.worldofamandahocking.com/

作者官網:http://www.hockingbooks.com/

作者網誌:http://amandahocking.blogspot.tw/

作者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mandahockingfans

作者推特:https://twitter.com/amanda_hocking


這系列前一陣子蠻紅的啊,

第一次知道是在一封email看到的,

(為什麼會有那封信我現在也想不太起來,好像是之前逛外國網站時訂閱了某個電子報吧,我猜應該是這系列剛被出版社買下換封面重新出時寄的廣告信)

這系列原本是作者Amanda Hocking自行出版的,

後來才又被出版社買下版權重新出。

我記得之前博客來外文館有一個主題活動頁面在介紹它,

可是好像已經被移除了我現在找不到,

當初也沒有把它的資料複製下來

第一集:

如果有天你發現,你所處的周遭環境全是由謊言所建構出來的,該如何是好呢?

溫蒂自小就有種神祕的力量,說不上來為什麼,她總是能影響別人的決定,但能向誰透露呢?這樣的能力讓她在平凡無奇的小鎮得過且過,日子相當無聊。但打從一天,她的親身母親宣稱她是出生的那一天被交換過的孩子,並企圖殺死她的那一刻起,溫蒂知道自己不能再繼續過著平凡的人生了。

在某個夜黑風高的晚上,一位英俊的男孩芬突然出現,他手中握有溫蒂神祕力量、揭開過去一切秘密,以及通往神祕世界「Trylle」的鑰匙。為了解救被黑暗力量侵蝕的另一個世界,溫蒂決定發揮他的力量幫忙,卻也同時把自己推向最危險的境地,身邊的人只剩下芬能夠信任,但命運卻總是捉弄著兩個人…。到底溫蒂能夠打敗黑暗勢力、並拯救奇幻世界嗎?

資料來源:誠品網書店外文館

第二集:

六歲的那年,母親宣稱溫蒂並非她的親身孩子,而是一種怪物,並企圖殺死她。十一歲的時候,擁有神祕力量的溫蒂漸漸發現這個控訴似乎是事實。隨著芬的出現並將她帶到神祕世界「Trylle」,她不斷挖掘自己過去的歷史以及那股神祕力量的來源,她的命運也有了前所未有的大轉變。

好不容易拋棄過去的世界,溫蒂對於新的世界、新的家人還不熟悉,此時卻遭到家族敵人的綁架及軟禁,這她漸漸了解,正義與邪惡並非想像中的好區分,過去她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情似乎都成了謊言,隨著激烈衝突越演越烈,溫蒂必須做出抉擇,為了整個國家的考量,她該拋棄自己所認為的幸福嗎?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外文館

第三集:

溫蒂已經想不起來過去所謂的正常生活了,打從她十一歲的時候進入了奇幻世界「Trylle」。

雖然她總是期待著生活可以有趣些,然而現在看來似乎是過於危險刺激,而且複雜。更重要的是,她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在十八歲的時候因為身上背負的責任,而必須嫁給一個她完全不愛的男人。隨著大日子即將到來,溫蒂每天腦海中浮現的並非她未來的老公,而是她生命中的另外兩位男性:芬和洛奇,芬是位充滿正義感的男生,總是安靜卻相當有力量,而洛奇黑暗卻充滿誘惑,雖身為敵人,卻意外的拯救了她。為了她的家庭和朋友,溫蒂必須儘快的下定決心,但越是在這種時候她的心思越是飄往他方…。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外文館

好想看這系列啊

繁體中文版權已經售出,由尖端出版,

這系列原文三集都出完了,希望中文版不要等太久~


以下是原文版書封:

Switched Torn Ascend

Switched (Trylle Trilogy, #1)

Torn (Trylle Trilogy, #2)

Ascend (Trylle Trilogy, #3)

還有一個三集合一的版本:

Trylle

UK/Aus/South Africa/Asia Adult Edition:

Switched - UK - Adult Torn - UK - Adult Ascend - UK - Adult

UK/Aus/South Africa/Asia Young Adult Edition:

Switched - UK - YA Torn - UK - YA Ascend - UK - YA

作者一開始自費出版時用的封面:

SwitchedOld TornOld AscendOld

繁體中文版書封像是模仿這版,

我一開始比較喜歡美國新版的封面,

簡體中文版的書封就是用美國新版害我本來很期待的,

不過中文書封看習慣了感覺也還不錯啦。

(題外話,簡體的書名翻譯得很令人無言,三集分別叫做超能部族1切換、超能部族2撕裂、超能部族3攀升,雖然嚴格來說除了系列名很好笑之外,三個書名都跟原文非常貼切)

這三部曲結束後作者又打算要寫個番外三部曲,叫Kanin Chronicles

Frostfire Ice Kissed Crystal Kingdom

Frostfire (Kanin Chronicles, #1)

Ice Kissed (Kanin Chronicles, #2)

Crystal Kingdom (Kanin Chronicles, #3)

這系列發生在森魅幻境第三集事件的四年後。

英國版:

Frostfire UK Ice Kissed UK Crystal Kingdom UK

作者的另一個系列Watersong:

Wake Lullaby Tidal Elegy

Wake (Watersong, #1)

Lullaby (Watersong, #2)

Tidal (Watersong, #3)

Elegy (Watersong, #4)

內容簡介:

賓州的夏天,活潑、美麗的少女,幸福快樂地讓人忍不住讚嘆與忌妒……

特別是Gemma,這個討人喜歡的女孩,與鄰居男孩Alex一直都是「好朋友」,在這個夏天,她們決定讓關係更進一步……

一切就在瞬間產生了改變……

一夜在沙灘上醒來,Gemma發現自己跟以前不一樣,游泳的速度更快,力量更大,還不止於此……

一個有別於吸血鬼的奇幻愛情故事,美麗地讓人心痛……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外文館

尖端的森魅幻境FB招募試讀文把這系列叫水之歌,也是他們要出版~

這系列還有一本番外篇:

Forgotten Lyrics

Forgotten Lyrics: A Watersong Story

其實Amanda Hocking的作品超級多,

比較有名而且完整的大概就這兩個系列,

另外還有一個My Blood Approves系列,

My Blood Approves Fate Flutter Wisdom

My Blood Approves (My Blood Approves #1)

Fate (My Blood Approves #2)

Flutter (My Blood Approves #3)

Wisdom (My Blood Approves #4)

Swear (My Blood Approves #5)

內容簡介:

第一集:

      愛麗絲·伯漢姆17歲,遇見傑克之後,她的人生開始失控。傑克喜歡穿匡威運動鞋,愛聽新浪潮音樂,比起她以往見過的人,傑克與眾不同。隨後,她又邂逅他的弟弟,彼得。他目光凌厲,洞穿她的心靈,只要他在身邊,她就覺得呼吸困難。儘管他連看她一眼,都無法忍受,但她還是深深迷戀上他。然而,對她而言,同時愛上截然不同的兄弟二人,還不是最糟糕的問題。傑克和彼得都是吸血鬼,愛麗絲發現自己陷入困境,是愛情,還是血誓……

第二集:

      愛麗絲·伯漢姆終於找到了人生的平衡點,她的人生徘徊在超自然與現實生活之間,弟弟米洛就是她的平衡一傑克——她的吸血鬼準男友——為她的安全起見,時刻伴她左右傑克的弟弟彼得——她不知道他身在何方,也不知道他是否還想要她,更糟糕的是,她根本就不清楚自己要與彼得如何發展。悲劇發生,愛麗絲身陷困境,無從選擇,她的決定,後果嚴重,其影響之深遠,令她始料不及……

第三集:

      對於愛麗絲·伯漢姆來說,擁有不死之身,並不代表生活從此變得一帆風順。她弟弟的愛情在不斷升溫,相比之下,她的愛情卻變得……錯綜複雜,梅的生活陷入了一片混亂之中,愛麗絲最好的朋友簡,陷入對被吸血鬼吸血的狂熱之中。無法自拔。如果愛麗絲不能控制住自己的嗜血慾望,就會有人死亡。愛麗絲自告奮勇,與艾茲拉一起,踏上了拯救彼得的旅程,可是要對付一群喪心病狂的猿人。也許遠非她力所能及??,就連艾茲拉也不是他們的對手……

第四集:

      愛麗絲·伯漢姆為了慶祝她的18歲生日。到澳大利亞度假。可是,一場突如其來的兇殺案讓她匆匆結束了這次澳洲之行。愛麗絲在偵破案件的過程中,意識到自己後晦做出了當初的選擇,特別是那些有關獲得永生、永遠無法更改的選擇。更加糟糕的是,未成年的吸血鬼黛西失去了控制,興風作浪。而她的胡作非為又引來了一場軒然大波……

以上簡介摘錄自大陸亞馬遜網路書店。

番外篇:

Letters to Elise

Letters to Elise: A Peter Townsend Novella (My Blood Approves #4.5)

第五集也是最後一集不知道遭遇了什麼困難,

所以短期內並沒有打算出版第五集(事實上距離原文第四集出版也過兩年多了),

作者在她的部落格寫了一篇文章解釋,

我大概瞄了一下還是看不太出來為什麼作者不寫第五集(或到底有沒有要寫)

作者一直說她很抱歉然後強調自己不是沒靈感而且她早就想好結局了,

後面我就沒什麼看了,想知道的可以自己去看。

我比較感興趣的是作者提到 " I'm actually in trouble with foreign publishers for not writing it. "

這系列前兩集有售出繁體版權,

如果作者真的不寫第五集了...這樣出版社感覺有點倒楣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