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覺醒 血魅夜影 生命之書

全系列共3集,中文版由大塊文化出版,已完結

魔法覺醒                     2011-12-06      (原文於2011-02-08出版)

魔法覺醒2 血夜魅影      2013-09-30      (原文於2012-07-10出版)

魔法覺醒3 生命之書      2016-02-26      (原文於2014-07-15出版)

作者官網:http://deborahharkness.com/

作者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uthorDeborahHarkness

作者推特:https://twitter.com/debharkness

作者IG:https://instagram.com/debharkness/

作者pinterest:https://www.pinterest.com/debharkness/


這系列當初在國外就被當成重點書大推,

第一集在goodreads被選為2011年度的Best Paranormal Fantasy第二名,

第二集也是goodreads2012年度的Best Paranormal Fantasy第一名,

第三集甚至在goodreads2014年度的Fantasy和Paramormal Fantasy兩個類別合併之後還是拿到Best Fantasy第一名,

實在是太了不起了

內容簡介:

第一集:

始於匱乏與慾望。

始於鮮血與恐懼。

始於女巫的覺醒。

歷史學者戴安娜‧畢夏普在牛津大學的博德利圖書館翻閱到一本中了巫術的鍊金術手抄本,這是魔法對她刻意維護的平庸人生,所發動的一次不受歡迎的滋擾。出身古老女巫世家的戴安娜,打定主意要跟家族遺傳劃清界線。但即使把這本手抄本扔回藏書庫,她再也不能跟魔法的世界保持距離。

因為混雜在凡人中間,跟我們一起生活的神奇生物,除了巫族,還有富有創造力、也善於破壞的魔族,以及長生不老的吸血鬼。他們都對這女巫的發現感興趣。他們都相信手抄本裡有著關係過去與未來的重要線索,而且都想知道究竟戴安娜使用了什麼魔法,才得以拿到這個難以捉摸的手抄本。

聚集在戴安娜四周的神奇生物,最主要的就是馬修‧柯雷孟,一位特別崇拜達爾文的遺傳學家,同時也是一名極具魅力的吸血鬼。戴安娜和馬修一起踏上追尋手抄本祕密的旅程,但超過千歲的吸血鬼和受咒語禁制的女巫的戀情,卻對超自然生物與凡人之間長期以來的脆弱和平構成威脅--而且注定會改變戴安娜的世界。

戴安娜‧畢夏普一輩子都在否定她真正的自我。戴安娜是兩位法力強大的巫師的獨生女,七歲時父母雙亡,她抗拒自己的魔法天賦,決心冒充凡人。但隨著她無意間發現一本長期以來一直躲藏在博德利圖書館書庫裡的神祕手抄本,戴安娜被迫面對她努力想遺忘的家族遺產。那本受咒語控制的手抄本,人稱艾許摩爾七八二號,其中的力量既誘惑又令人害怕,所以她很快就把書還回書庫,希望回歸正常生活。但她所不知的是,她發現的書能解開她的世界中所有的祕密,也因為如此,將引爆一場戰爭--她就是戰爭的主要目標。

黛博拉‧哈克妮斯仰仗豐富的鍊金術與巫術史的知識,創作了一本快節奏、可讀性極高的魔法冒險浪漫故事。《魔法覺醒》敘述戴安娜接納家族魔法傳承的掙扎,對自己發動的戰爭規模日漸清晰的理解,以及她跟英俊的遺傳學家--一千五百歲的吸血鬼--馬修‧柯雷孟危險的結合。

以看得人兩眼發直的俊美外型和過人魅力著稱的吸血鬼,本來不該跟女巫結合。但戴安娜的發現引起馬修的注意。她違反被教導的一切,無視最初的不情願與猜疑,終於跟馬修聯手對抗聚集在他們周圍的惡念。但合作關係很快發展為相互吸引,戴安娜與馬修雙雙墜入愛河--這是合議會嚴禁的行為。合議會是一個由巫族、魔族與血族合組的同盟,制訂所有下界物種應遵守的行為規範,並有權使用殘酷的手段懲戒違規者。

戴安娜必須找到與自己的遺傳稟賦有關的驚人真相,實現她的魔法力量,以免艾許摩爾七八二號落入不當的手中。她的旅程,以及她跟馬修的戀情,會讓讀者手不釋卷讀到夜深,對她下一階段的冒險滿懷期待。一個到處是魔法與危險、法術與科學的世界。

第二集:

《血魅夜影》延續《魔法覺醒》懸而未決的結尾,戴安娜和馬修穿越時光,來到伊麗莎白一世的倫敦,投入一個間諜橫行,到處陰謀詭計的世界,還有馬修一群老友組成的黑夜學派。就在尋找艾許摩爾七八二號的行動緊鑼密鼓展開,戴安娜也著手找尋一個可以指點她魔法的老師之際,馬修的過去像羅網般緊纏著他們,迫使他們踏上截然不同的旅程,深入一千五百歲吸血鬼滿布陰影和祕密的過去。時光旅行對馬修‧柯雷孟殊非易事;希望解答自己遺傳之謎的戴安娜也遇到重重困難。

《血魅夜影》呈現一幅鍊金術、魔法、歷史交織的華美錦毯,帶我們穿越時間的孔隙,敘述一個緊扣人心的愛情故事,有鮮血、激情和剪不斷理還亂的過去。黛博拉‧哈克妮斯精心打造了一段扣人心弦的旅程,交出一部本季最受人熱切期待的小說。

第三集:

      戴安娜.畢夏普是牛津大學煉金術史的教授,意外釋放了自己與生俱來的女巫魔力,又和迷人的吸血鬼馬修.柯雷孟墜入情網。兩人從第二集《魔法覺醒II:血魅夜影》(Shadow of Night)的時空之旅中歷劫歸來,又有一堆老仇人、新麻煩在等著他們。這次他們回到Matthew的老家,和第一集《魔法覺醒》(A Discovery of Witches)當中的角色重逢──只有一個人例外。危機伺機而來,兩人尋找「艾許摩爾七八二」這本受詛咒手抄本的任務變得更為急切。

      在祖厝古宅、大學實驗室中,藉著古老的智慧以及現代的科學,從法國奧文尼到義大利威尼斯,再到更遠更遠的地方,兩人終於明白了女巫們幾百年前發現的事情……。

以上簡介摘錄自誠品網路書店。


以下是外文版書封:

A Discovery of Witches Shadow of Night The Book of Life

A Discovery of Witches (All Souls Trilogy, #1)

Shadow of Night (All Souls Trilogy, #2)

The Book of Life (All Souls Trilogy, #3)

英國版:

A Discovery of Witches UK Shadow of Night UK The Book of Life UK

這系列售出超多國版權,

選幾個我覺得比較特殊的貼~

德國版:

A Discovery of Witches German Shadow of Night German The Book of Life German

斯洛伐克版:

A Discovery of Witches Slovak Shadow of Night Slovak The Book of Life Slovak

捷克版:

A Discovery of Witches Czech Shadow of Night Cze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