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靈藥(科學怪人前傳I) 邪惡意圖

全系列共2集,中文版由尖端出版,已完結

生死靈藥(科學怪人前傳I)       2016-10-14      (原文於2011-08-23出版)

邪惡意圖(科學怪人前傳II)      2017-01-10      (原文於2012-08-21出版)

作者官網:http://www.kennethoppel.ca/

作者網誌:http://kennethoppel.blogspot.tw/

作者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ennethOppelFan/

作者twitter:https://twitter.com/kennethoppel


內容簡介:

科學怪人前傳 The Apprenticeship of V第一集:

      鍊金術第一章〈靈藥〉:

  1.生命靈藥:可以治療一切絕症。

  2.愛情靈藥:可以讓喝下的人,無條件地愛上施術者。

  十六歲的維多.弗蘭肯斯坦與哥哥康拉德出生時間只差兩分鐘。

  外表一模一樣的兩人,卻有著不同的性格:

  維多衝動、任性,活得像一匹野獸;康拉德理性、沉穩,就像王子一般。

  他們無話不談且默契絕佳,約定要一起冒險,航行到世界盡頭。

  一天,他們誤闖入城堡的黑暗密室,發現了本不該存在的鍊金術書房。

  事後,正當他們決定忘掉奇遇時,康拉德竟突然罹患不治絕症,只剩幾個月生命。

  這一切,難道是觸犯禁忌的懲罰?

  為了拯救康拉德,維多只得回過頭來依賴禁斷的術法,

  不惜代價,只求調製出能治癒一切的生命靈藥。

  維多原以為自己能為兄長奉獻所有,但他深藏的黑暗面卻漸漸甦醒──

  他發現自己一直嫉恨著哥哥擁有的一切:聰明、理性、受人愛戴。

  更重要的是,康拉德竟與美麗的表妹伊莉莎白祕密交往,

  而他始終被蒙在鼓裡!

  嫉妒與憤怒沖昏他的腦袋,維多無法克制地愈陷愈深。

  機會只有一次。現在,維多必須面對此生最掙扎的選擇──

  第一:製作生命靈藥拯救最親愛的哥哥。

  第二:眼睜睜看著他死去,再以愛情靈藥把伊莉莎白據為己有……

科學怪人前傳 The Apprenticeship of V第二集:

      當思念成災、執念成魔……

      從靈界帶回來的,是你的親人、還是惡魔?

      通靈板指南:

      1. 使用一滴靈藥,即可進入靈魂的世界。過量即死。

      2. 隨身攜帶通靈錶及護身符。

      3. 一天僅能使用一次。

      失去了兩根手指仍喚不回摯愛的哥哥康拉德,維多發誓再也不碰煉金術,就像他發誓放棄追求伊莉莎白一樣。

      然而,世事總與所想的背道而馳。

      就在維多以為所有黑暗書房的資料都已燃燒殆盡時,

      灰燼中,一本完好無缺的「金屬書」引起他的注意。

      按照書上的指示,維多製作出通靈板,和伊莉莎白及好友亨利一起進入那扇跨界之門。

      門後的世界中,康拉德竟然真實存在。活生生的,那個健康的康拉德。

      同時他們也發現,在靈界中,只要你願意,你將無所不知、無所不能。

      只有一個缺點:活人的光芒太過熾熱,無法與靈魂相觸。

      終於,他們不再滿足於此,決定重塑康拉德的身體,將他帶回活人的世界。

      然而,他們並沒有發覺,在頻繁的靈界探險下,活人與靈魂的界線越漸模糊,纏繞在身上的詭異氣息,更是越來越濃厚──

      製作生命靈藥的代價是維多的兩根手指,

      施行起死回生術,他又將付出什麼?

以上簡介摘錄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以下是原文版書封:

科學怪人前傳 The Apprenticeship of V 科學怪人前傳 The Apprenticeship of V

This Dark Endeavor (The Apprenticeship of Victor Frankenstein, #1)

Such Wicked Intent (The Apprenticeship of Victor Frankenstein, #2)

舊版:

科學怪人前傳 The Apprenticeship of V

英國版:

科學怪人前傳 The Apprenticeship of V 科學怪人前傳 The Apprenticeship of V

德國版:

科學怪人前傳 The Apprenticeship of V 科學怪人前傳 The Apprenticeship of V  

泰國版:

科學怪人前傳 The Apprenticeship of V 科學怪人前傳 The Apprenticeship of V

作者最有名的系列是銀翼族傳奇,中文已經絕版了。

夜影微光 曙色乍現 聖樹烈焰

內容簡介:

科學怪人前傳 The Apprenticeship of V第一集:

      「只要看太陽一眼,你就會瞎了眼、變成灰,永遠別想在世界上立足!」

      蝙蝠為什麼只能在夜晚活動?一個看似簡單的動物本能,卻隱藏著一個古老而詭譎的傳奇……

      夜影是銀翼族中的菜鳥,他先天營養不良而身材瘦小,然而他的小腦袋卻充滿古靈精怪的思想,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與疑問,他最想解開的謎題就是:為什麼蝙蝠只能在夜晚活動?

      當夜影違反律條偷偷看了一眼太陽之後,也彷彿打破了數百年來蝙蝠與鳥族、獸族及人類之間的界線。夜影在一場暴風雨中迷失了方向,離開了他的族群,獨自踏上危機四伏的冒險旅途。途中他遇到了美麗又聰明的亮翼族瑪睿娜,她同樣懷著一個疑問:人類在我腳上裝的銀環有什麼特殊涵義?

      兩隻蝙蝠在追尋答案的過程中不僅遭到貓頭鷹族的追殺,還遇到兩隻神祕的黑色大蝙蝠,甚至進入鼠族的地底洞穴死中求生,這些小蝙蝠該如何在各大勢力間繼續生存下去?

科學怪人前傳 The Apprenticeship of V第二集:

      「在日全蝕的黑暗中為卓刺獻上一百顆心臟,這個世界就再也不會有陽光!」

      小蝙蝠夜影和瑪睿娜歷經各種驚險過程才找到銀翼族的聚居地「冬巢」,但他們並沒有時間冬眠等待和煦的春天來臨,大夥兒便得匆匆啟程。因為夜影得到了線索,知道爸爸可能就在一棟奇怪的人類建築物中!

      個性衝動的夜影帶著同伴進入人類建築物中,迎接他們的是溫暖如春、食物豐沛的蝙蝠天堂,正當大家都滿足於人類對蝙蝠釋出的善意時,只有夜影對這美好的環境抱持懷疑態度,他的心中充滿疑問:人類為什麼要對微不足道的蝙蝠這麼好?爸爸在哪裡?如果這是天堂,為什麼我們出不去?

      夜影鍥而不捨地追尋答案,事情的真相卻醜陋殘酷得令他幾乎無法承受,然而一旦踏上了旅途,就再也沒有回頭路……

科學怪人前傳 The Apprenticeship of V第三集:

      「唯有先面對死亡,才能迎向生命的曙光!」

      葛芬的爸爸是銀翼族中的傳奇英雄──夜影,媽媽則是美麗又聰明的亮翼族蝙蝠瑪睿娜,然而葛芬卻覺得自己既沒有爸爸的勇氣也沒有媽媽的智慧,他唯一想到讓父母對自己刮目相看的方式就是「偷火」!

      一場意外讓偷火行動以悲劇收場,葛芬和露娜雙雙陷入死亡之神卡瑪卓刺掌管的「冥界」,而不畏任何挑戰的夜影勇闖冥界援救還沒見過面的兒子葛芬,在充滿死亡的國度,是否仍有一線生命的曙光呢?

以上簡介摘錄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最近也有和另一位插畫家/繪本作家雍‧卡拉森合出的白蜂巢:

白蜂巢

內容簡介:

      有時我們真的不該做自己,

      那樣對我們不好,而且大家也不喜歡。

      你一定要改變自己。

      你必須更努力,要學會深呼吸,

      也許有一天還要吃藥,學一些技巧,

      這樣你才能假裝自己更像其他人,

      像個正常人。

      不過也許凡妮莎說得對,

      其他人也有各自的問題。

      也許我們都花太多心思在假裝自己沒有問題。

      史提芬有個患有罕見疾病的嬰兒弟弟。他的父母為此操勞憂煩,幾乎天天都要跑醫院,他則無力地看著自己家陷入愁雲慘霧中。  

      有一晚,史提芬夢到一個天使般的生物跟他保證會幫助他弟弟,讓他變成健康的嬰兒。這個夢感覺好真實。之後,那個外形如白色黃蜂的生物一次又一次進入他的夢境──或者說,他在夢中進入蜂巢裡。而且,現實中發生的事也應驗了夢境。蜂后的承諾或許真的能實現?

      史提芬只需要說「好」。可是「好」是個強大的字,也是個危險的字。一旦答應了,他將付出什麼代價?一旦答應了,還能收回來嗎?

以上簡介摘錄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