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淨之子 重返瓊宮

純淨之子舊版 舊版封面

全系列共3集,中文版由商周出版,出到第2集

純淨之子1                   2012-09-08      (原文於2012-02-08出版)

純淨之子2 重返瓊宮      2013-11-02      (原文於2013-02-19出版)

純淨之子3      (原文於2014-02-04出版)

外國官網:http://www.pure-book.com/

作者官網:http://www.juliannabaggott.com/


      一場大毀滅,天地盡毀,
  倖存的這一代,生存成了原罪。
  無從得知過去,如何得見未來?
  是該選擇活在謊言下,還是死在真相裡?

  一個陰暗詭譎的末日世界,一段渴求純淨的自我追尋。

  蓓西雅還記得那場大毀滅嗎?那年她才七歲。突然亮光淹沒了她的視野,好像天上出現一個又一個的太陽。她記得當時正抱著娃娃。

  爆炸的烈焰籠罩下,天地盡毀,有些生命卻從此糾纏在一起。現在的蓓西雅,只記得那隻娃娃,因為娃娃已永遠成了她右手的一部份。每次拳頭上的娃娃眨眨眼,她也跟著眨眨眼。

  蓓西雅將在十六歲生日之前,最後一次出門覓食。大毀滅後倖存的畸零人,他們的人生、所有親情和友情的羈絆,全到十六歲這年結束。過了生日,蓓西雅只能足不出戶地躲在爺爺理髮店中的小櫃子,躲避天譴軍團。但就算逃得過天譴軍團的徵召追捕,也不一定逃得過伏地人和混獸人的獵食。

  這一切得從大毀滅開始說起。

  十一年前平地而起的大爆炸,頓間將整個世界燒毀,數以萬計的人在浩劫中死去。美好的家園,轉眼成一片死寂。存活下來的人們,受到爆炸輻射的影響,全身無一處完好。他們是不被上帝祝福的畸零人,揹負著不堪的傷疤過活。僥倖活到十六歲的人,將受天譴軍團的徵召。軍團吸收身強體壯的畸零人來壯大陣容,另外那些體弱多病的孩子,則成了天譴軍團殺戮祭的祭品。天譴軍團的使命,就是要打倒北山之巔的「瓊宮」。

  瓊宮是一座龐大、精美、牢固的拱形建築,可以抵禦一切自然災害以及外來攻擊。在大毀滅中瓊宮完好無損,而住在裡面的人身上沒有一點傷疤,繼續維持正常人的模樣,他們被稱為「純淨人」。蓓西雅看著自己因為大爆炸而殘缺的手,想像遠處瓊宮內的生活-沒有天譴軍團的四處追捕、也沒有隨時冒出地面、大口吃人的伏地人。然而,更讓人羨慕地是,純淨人的孩子擁有一身乾淨、完整的皮膚。

  就在蓓西雅外出覓食時,意外闖進一個祕密集會。因為大爆炸而被迫和鳥融合為一體的畸零人布萊威,憤怒地指責大毀滅都是瓊宮的錯!蓓西雅心裡一點也不想捲入這場陰謀紛爭,但她聽說有一個純淨人從瓊宮逃出來到化地,心裡起了陣陣漣漪。

  究竟大毀滅是自然災害?還是地球遭到外星球的攻擊?又或者一切只是一場政治陰謀?

  十七歲的帕瑞哲,不但是個純淨人,更是瓊宮裡的天之驕子。他的父親維樂士是瓊宮裡最有權力的人。

  維樂士用最先進的生物科技企圖改變帕瑞哲的行為編碼,不停地在兒子身上作各式測試,可是實驗總是失敗。在帕瑞哲心中,始終保存著母親的身影。他的母親在世界末日那天,幫助倖存的外來人進入瓊宮,自己卻犧牲了。但帕瑞哲確信母親還活著,而且人就在瓊宮之外。

  與世隔絕且密不可破的瓊宮,真有一條路通往危機四伏的化地?

  純淨無暇的男孩帕瑞哲和滿身傷疤的女孩蓓西雅,這兩人的相遇會如何改變彼此的命運?

以上簡介摘錄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簡介也未免太長了,

其實之前注意到這本時它連英文版都還沒出,

不過它就已經出現在2012備受注目出版的清單中了(反烏托邦的清單好像也有),

因為封面很特別當時就特別留意了一下。

期待這部囉~


以下為外國版書封:

Pure Fuse Burn

Pure (Pure, #1)

Fuse (Pure, #2)

Burn (Pure, #3)

外國版書封很有特色一看就知道是同個系列,

但中文版出版社自己設計的書封也很漂亮我也很喜歡

很有一種末世的風格,

完全不輸外文版的書封。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出第二集時要改版,

真的覺得原版書封比較漂亮...

德文版:

Pure German Fuse German Burn German

第一集跟美版一樣,後面就自己設計,

可是其實我很喜歡這個版本,看起來很有一系列的感覺~

波蘭版:

Pure Polish Fuse Pol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