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魂者艾莉西亞 1 無魂者艾莉西亞 2 無魂者艾莉西亞 3  

全系列共5集,中文漫畫版由臉譜出版

無魂者艾莉西亞1      2015-02-06      (原文於2009-10-01出版)

無魂者艾莉西亞2      2015-03-07      (原文於2010-04-01出版)

無魂者艾莉西亞3      2015-04-02      (原文於2010-09-01出版)

無魂者艾莉西亞4      (原文於2011-07-01出版)

無魂者艾莉西亞5      (原文於2012-03-01出版)

作者官網:http://www.gailcarriger.com/

作者網誌:http://gailcarriger.livejournal.com/

作者網誌:http://gailcarriger.blogspot.com/

作者推特:https://twitter.com/gailcarriger

前傳系列官網:http://finishingschoolbooks.com/


內容簡介:

第一集:

      艾莉西亞‧塔勒波堤,二十五歲,刁蠻又固執的女學究,已經站在社交生涯的窮途末路,顯然是別想嫁出去了。這不只因為她已經是個老處女、也不是因為她皮膚太黑鼻子太大,最嚴重的是,她沒有靈魂──這即便是在十九世紀對新奇事物異常開放的倫敦,也還是太前衛了一點。比起那些大家已經逐漸習以為常,見怪不怪的狼人、吸血鬼和幽靈,沒有靈魂這件事恐怕還是只能當作祕密。

      偏偏再怎麼低調,柯納‧馬康爵爺還是注意到她了。這個脾氣火爆的政府官員,碰巧也是蘇格蘭最早期的狼人,一開始就跟她不對盤。但當她在舞會上不小心用洋傘殺死了一個吸血鬼之後(真是沒氣質!)這兩個冤家就不得不合作,共同解開愈益詭異的一連串超自然事件……

      融合了維多利亞時代羅曼史、詼諧喜劇、奇幻與科幻小說諸種迷人元素,故事背景設置在作者醉心的工業時代初期--這個時代有著人們對蒸汽動力與科學發明充滿無比信心的樂觀氛圍──從封面開始,《Soulless》就要讓蒸氣龐克迷不可自拔!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外文館

第五集:

      神鬼特務女吸血鬼亞歷克西婭(Alexia Tarabotti) 隨同狼人主人翁Maccon公爵來到倫敦,逐漸融入當地的生活。當然,這包括介紹狼人群進入倫敦的上流社會(London High society)、安居在第二高檔的吸血鬼密室,和對付一個乳臭未乾、將擁有超能力的早熟孩子。儘管Ivy Tunstell劇團的最新戲碼,可以這麼說,劇情是如此悲慘不堪,卻絲毫澆不熄女吸血鬼亞歷克西婭享受倫敦新生活的雅興。直到吸血鬼女王亞歷山大(Alexandria)召喚她,亞歷克西婭不得不從命。

      女吸血鬼亞歷克西婭帶著丈夫、孩子和Tunstell劇團成員,搭乘著蒸氣船橫渡地中海來到埃及。但埃及的牛鬼蛇神和木乃伊謎團重重,就算是不服輸的神鬼特務亞歷克西婭親自出馬,恐怕也難以招架。究竟亞歷山大家族(the Alexandria Hive)的吸血鬼女王對她有何意圖?為何可怕的瘟疫“the God-Breaker Plague”會如此迅速蔓延?而Ivy Tunstell又怎麼會迅速竄紅,升為大英帝國最受歡迎的女演員呢?

資料來源:博達著作權代理有限公司

這系列是少見的steampunk風格,

之前有查到這系列售出繁中版權的消息只是沒查到是臉譜XD

這系列的2、4、5集都有入圍2010、2011、2012年Goodreads Choice Awards的Best Paranormal Fantasy,

前傳系列第1集也有入圍2013年的Best Young Adult Fantasy & Science Fiction,

評價還算不錯

1/29補充:我一直以為這系列是要出小說,原來是要出漫畫!!!

這系列國外本來就有改編成漫畫,

不過只有前三集有漫畫版,後兩集沒有,

中文封面用的也是原文版的漫畫封面。


以下是外文版書封:

Soulless Changeless Blameless Heartless Timeless  

Soulless (Parasol Protectorate, #1)

Changeless (Parasol Protectorate, #2)

Blameless (Parasol Protectorate, #3)

Heartless (Parasol Protectorate, #4)

Timeless (Parasol Protectorate, #5)

還有一篇短篇番外,

The Curious Case of the Werewolf That Wasn't, the Mummy That Was, and the Cat in the Jar

The Curious Case of the Werewolf That Wasn't, the Mummy That Was, and the Cat in the Jar

這系列還有一個番外/前傳系列Finishing School,作者預計有四集,

和本傳是同個世界,不過設在25年前。

Etiquette & Espionage Curtsies & Conspiracies Waistcoats & Weaponry Manners & Mutiny

Etiquette & Espionage (Finishing School, #1)

Curtsies & Conspiracies (Finishing School, #2)

Waistcoats & Weaponry (Finishing School, #3)

Manners & Mutiny (Finishing School, #4)

還有一個番外/續集系列The Custard Protocol,不確定有幾集

Prudence Imprudence

Prudence (The Custard Protocol, #1)

Imprudence (The Custard Protocol, #2)

漫畫版:

Soulless The Manga, Vol. 1 Soulless The Manga, Vol. 2 Soulless The Manga, Vol.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